紅點文旅 跨界主辦 MIXER PARTY 遇伴 派對

發佈日期:2018/09/11

飯店餐旅業 × 傳產混凝土業 × 文創市集 × 日本光影藝術

封街藝文派對 詮釋舊城 觀光活力

 

 

一間潮流飯店的派對,不跨界、不搞藝術、不封街,怎麼可以!台中紅點文旅在暑假之初打破疆界、顛覆思維舉辦了夜晚封街派對大受好評,應觀眾要求, 此次將在連假再次登場。活動跨界傳產預拌混凝土業者,將混凝土車體圓桶打造成超大型迪斯可(Disco)球燈裝置藝術,而創意來自於日本光影藝術家-市川平。透過夜間戶外的光影創作,讓飯店前的街道變身為派對現場,並且搭配夜晚的文創市集及 DJ 表演,一起將所有好玩有趣、美好事物同時混合預拌。再一次驗證外媒報導所指出的 World's Most Fun Hotel ?! RedDot Hotel.

 

翻轉舊城 街道幻化藝術場域

紅點文旅擅長使用創意結合傳統文化創造驚艷,台中中區的街道風景更是文化資產的寶庫。此次跨界街道展出,是將飯店藝廊內作品放大為實體 1:1 的裝置藝術,以戶外光影藝術與舊城建築、人文風景相互呼應,讓市民看展不會因場域而被限制。在台中市政府觀光局指導,中區區公所大力支持下,此次於中秋連假展開為期四天的活動,讓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美術館。

 

預拌混凝土車 × 遇伴派對

跨界是重新打散排列組合,相異產業彼此碰撞、激盪後的全新火花。台灣知名預拌混凝土業者-亞東預拌混凝土(股)公司,相信藝術不是單純的美化,而是引發人與城市的相互對話,認同紅點文旅藝文封街活動,將營業中 8.3 公尺長、2.5 公尺寬、3.9 公尺高、24 噸重的真實預拌混凝土車,讓藝術家盡情創作。以預拌混凝土車車體圓桶創作為反光亮片球體,運用光影折射技術,創造出超大型迪斯可(Disco)球燈裝置藝術,混凝土車瞬間搖身一變為整場派對主角。 而戶外藝文派對,當然需要文創市集共同助陣,邊緣人市集以潮流文化融入生活日常,市集攤位多元且當代,讓派對預拌所有的美好事物,遇見氣味相投的知夥伴。

 

 

 

活動資訊 DATA

【遇伴派對 MIXER PARTY】

時間:9/21(五) ~ 9/24(一)    |    17:00~22:00 MIXER BALL Show:19:00、20:00、21:0

Party DJ:9/21 白目樂隊-高小糕、9/22 洞穴-F T K 90KIZ、

                 9/23 洞穴- Coast 436、9/24 閻韋伶(Olivia Yan)

地點:紅點文旅 大門前街道(台中市中區民族路 206 號)

 

【市川平 Taira Ichikawa 星夜光月台】展覽展覽日期:6/29(五)~9/30(日) 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台中市中區民族路 206 號(紅點文旅 1F 美好藝廊) 展覽開放時間:09:00~22:00

 

【日本藝術家 簡歷】

市川平/ Taira Ichikawa。1965 年於日本東京出生。1991 年於東京武藏野美術大學碩士班畢業、第二屆 Kirin Plaza Osaka Contemporary Award 中獲獎, 次年於第三屆 Japan Art Scholarship 中獲獎。早年為雕塑與裝置藝術家,1988 年創作「Planetarium」後,便選擇以「現代」為主題,用裝置藝術的手法處理不同素材、元素,不斷創作出具有科幻感的作品。近年則埋首於具目的性的藝術計劃,2016 年後更以光影藝術家身份,在各種創作現場中發展新的領域。

 

【星夜光月台 展覽概念】

此次展覽主題以日常生活中的元素去發想取材,街道上常見的的預拌混凝土車、抬頭就能看到的頂樓儲水桶,這樣的風景不管在台灣還是東京都存在著,如果, 把儲水桶想像成衛星,混凝土預拌車的光影則像是行星在軌道中行走著。市川平先生從雕塑與裝置藝術家身份一路走來變成光影藝術家,對他而言,裝置藝術與光影藝術最大的不同在於:儘管每天重複著改造、改良的工作,但只要還未到現場,還沒到最後一刻,一切都還是個未知數。或許,即興跟偶然,可以說是活著的藝術形態。

Copyright Eas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