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魯凱神話藝術村在三地門!秋冬原鄉旅遊正夯~

發佈日期:2020/08/31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社區發展協會 」每年7、8月會舉辦AUBA部落收穫祭,今年不受疫情影響,順利在8月16日到8月18日舉辦,三天的活動包含魯凱族傳統舞蹈、歌謠演繹、球賽及民俗技藝競賽等,傳承了部落文化的精彩與深度,也讓「青葉部落-全台唯一魯凱神話藝術村」的名聲遠播,吸引眾多人潮前往參與。

 

巴藜傳奇永玉商店《原民文化體驗套裝行程》>>> https://pse.is/vv7sw

 

 

青葉部落為三地門鄉最北邊的部落,也是唯一個全數皆為魯凱族人的部落,有著許多特色石板建築與彩色原住民圖騰,被遊客稱為戶外美術館,近年來青葉社區發展協會除了籌辦部落的收穫祭外,約10月的吶喊部落音樂節也是當地一大盛事。

 

AUBA青葉部落積極發展觀光,當地居民發展出販售當季新鮮食材的在地小農友善平台,並推出原民風味餐、搗小米麻糬體驗及各式DIY課程。其中推出原民風味餐的永玉商店,也與部落裡其他房子一樣有著濃濃原民色彩,不同的是,這裡暗藏的美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巴藜傳奇永玉商店《原民風味套餐品嘗體驗》>>>  https://pse.is/x2x2w

 

 

原本只是部落便利商店的永玉商店,成立已近30年,近年來開始轉型。為了將商店豐富化,店家將對烹飪的研究及熱愛,與原民作物─紅藜、小米結合,推出一道道精緻的原民料理,並推出紅藜茶包與原民文化體驗活動,將原本只是間小店的永玉,逐步打造成與食農教育緊密結合,且具有文化特色的「永玉商店」。

 

多元發展的三地門青葉部落成為屏東現下熱門旅遊景點之一,快到青葉部落體驗神秘的部落文化,跟著當地居民的腳步愛上原鄉、旅行原鄉、趣遊原鄉。

 

巴藜傳奇永玉商店《原民文化體驗套裝行程》>>> https://pse.is/vv7sw

 

【交通資訊】
.搭車:搭車不便,建議開車前往。開車:可從國道 3 號九如交流道下,陸續轉台 3 線、台 22 線接台 27 線後,轉 185 縣道往三地門方向;也可從長治交流道下,
接台 24 線至三地門後,再轉 185 縣道沿山公路,依指標行進,即可進入青葉部落。
.大眾運輸:屏東客運公車 8221 或 8226、8216、8217、8218 ,屏東市往茂林方向在高樹站下車。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社區發展協會】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村光復巷1號
.連絡電話:08-7965667
.手機:0906-86-8403
.信箱:grace.sha1970@gmail.com

Copyright Eas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