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春宴~屏縣&林務局攜手推動185新玩法..週末來185農夫市集暨草地野餐音樂會逗熱鬧!

發佈日期:2019/04/11

(台南訊/ 特派記者_龔傑森) 自高樹大津向南延伸至枋寮,沿中央山脈西側,自然景觀優美又饒富人文色彩的屏185縣道(沿山公路),不僅串起沿線的原住民與漢人部落,更形成一條集結自然生態、豐富物產、古謠音樂、傳統藝術等元素的多元文化生活廊道。

 

  105年起,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於沿山公路推動農村再生計畫,並集結府內局處相關資源,全力打造、推廣185縣道觀光休閒廊道。民間團體更以直接行動響應,成立「185農夫市集」,以本土、自然、環保為原則,推廣「吃在地、吃當季、支持小農、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除藉此推廣有機及食農教育的觀念,以及向本地小農直接購買產品外,希望能夠用市集串聯185縣道,讓更多人認識185線道沿線之美。

 

  今年在林務局「台24線生態旅遊軸線計畫」的支持下,屏科大社區林業中心與185農夫市集合作,於4月13日(六)下午2點,在銘泉農場舉辦「里山春宴-185農夫市集暨草地野餐音樂會」,期能藉由縣政府與林務局間的資源連結、整合行銷,更完整呈現185縣道的豐富與多元,提升市集知名度及能見度。

 

  本次市集活動特別結合野餐、音樂、以及台24線沿線的特色元素,既能品嚐在地有機食材,感受音樂的美好,同時又能認識台24線沿線的特色,沐浴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在親子同樂的輕鬆愉快氛圍中,讓平時工作疲憊的心靈能被洗滌乾淨,創造身心靈全面富足的特別體驗。

 

  在結合林務局、屏東縣政府、屏科大團隊、省道台24線及縣道185線等友善環境及文化等生產單位資源下,185農夫市集將朝向匯集在地小農、特色團隊與文化創意產品資源,提供地方微型產業、個人工作室、社區社團等單位的展示銷售平台、以及結合鄰近地區的旅遊路線,提供臨櫃解說導覽預約服務的平台目標邁進。

Copyright Eas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