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19春節平安燈會】佛光普照~光影煙火點亮幸福一整年!

發佈日期:2019/02/08

【佛光山2019春節平安燈會】佛館光照大千~ 光影煙火點亮幸福一整年!

(高雄訊/特派記者_龔傑森)  眾所矚目的佛陀紀念館「光照大千」,今年以星雲大師春聯賀詞「諸事吉祥」為主題,從大年初一至十五(25日至19),每晚7點開始,全長9分鐘,當中施放長達300秒的煙火,結合燈光、煙花、音樂,讓新春的夜晚一片絢爛,大放光明。

「光照大千」22日總彩排,下午時即有眾多媒體、攝影愛好者早早到佛館卡位,以捕捉最燦爛的瞬間。成佛大道滿是孩童的彩繪燈籠,也是一大吸睛亮點。新春期間結合提燈大會,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的三好嘉年華會的花車也抵達現場參與彩排。

「光照大千」以星雲大師的〈新春祈願文〉為開場,各顏色的光束照亮佛光大佛與八塔,燦爛的煙火從四面八方劃向天際。希望在佛光大佛前、大佛的加持下,所求滿願,平安幸福。新的一年諸事吉祥,在人生旅途上安樂富有。

星雲大師親臨現場關心,隨後大慈育幼院三好嘉年華會的花車在也展開遊行彩排。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表示,今年「光照大千」內容有別於以往,有感人民希望幸福美滿,寓意星雲大師的「平安幸福照五洲」。「光照大千」代表光明與智慧,首先是星雲大師的〈新春祈願文〉,帶來欣欣向榮的歡喜,在萬人的祝福下,透過光影的變化和絢爛的煙火,點亮一年的新希望。

另外在佛館成佛大道上布置8888顆彩繪燈籠,出自「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服務學校、或是教育局和教育處協助號召,來自高雄、屏東、台南等地的學童之手,每顆燈籠都代表著他們的心願與祝福。而布滿佛光山全山的平安燈,更是成千上萬人祈求一整年平安與光明的心願。

「第一次看到煙火與佛光大佛輝映,這畫面好美!」現場民眾黃小姐分享,佛館「光照大千」的現場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在此拍照,相信畫面會令人驚艷不已。另一名家住高雄的何小姐分享,煙火很美,音樂很澎湃,且一開始是星雲大師讀誦〈新春祈願文〉,大師的聲音聽來很慈祥,使人心生歡喜。

Copyright Eas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