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月津港燈節周六啟燈~ 劇場式大型水幕投影登場!

發佈日期:2019/01/30

2019月津港燈節周六啟燈~ 劇場式大型水幕投影登場!

(台南訊/ 特派記者_龔傑森)  眾所期盼的「2019月津港燈節」,即將於2月2日晚間在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信義路橋旁隆重登場!今年燈節以「隨光呼吸」為主題,由策展團隊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及大專院校徵件作品帶來全新視覺創作,共有32組件藝術燈景,而啟燈儀式首度移師至信義路橋旁,搭配公18-2水域上的「AquaMira」大型水幕投影作品,精彩可期,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人遊客搶先在春節年假的第一天,一同參與盛會!

文化局表示,月津港公18-2水域以往向來是大專院校學生徵件作品展區,今年因前瞻計畫水環境整治工程,徵件入選作品移展置巷弄燈區,而公18-2水域,有別於以往規劃,設置2件大型劇場式燈光秀作品,其中搭配開幕儀式的「AquaMira」大型水幕投影作品,涵蓋信義橋水面寬40米、深度100米的景深,利用水幕投影及燈光,讓觀賞者自然地進入夢幻氛圍。創作者周定賢藝術總監表示,AquaMira為水影幻象意思,Aqua 取自拉丁文的「水」, Mira取自英文Mirage「幻象」。水幕投影故事設定為在古老的月津港,傳說有顆「頑皮的月亮」沉浸於水中,每到過年元宵時節,就會躍出水面,戲染水面成為一面「奇趣的色彩」。在一片熱鬧的色彩中,一朵朵水仙花亮麗 綻放,彩蝶帶著「浪漫的花粉」飄向四方邀約,就像「綠光的葉脈」劃過「山林的脈動」傳播到各地,花粉的訊息喚醒了「光之鳥」該出發了,巨大的翅膀飛越了倒風內海,停歇月津,點亮一年一度「月津的燈火」。該作品搭配光、影、水、鏡與音樂效果,將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感官享受。

「AquaMira」除了開幕展演外,2月2日至3月3日每日晚間7:30至10:00期間每半小時都會有3分鐘的展演,歡迎市民朋友及國人遊客前往觀賞。更多訊息請上2019月津港燈節網站https://www.yuejinlanternfestival.com查詢。

Copyright Eas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