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綵燈節點亮台灣燈會前奏曲~ 萬年溪畔綻放星光璀璨!

發佈日期:2019/01/26

 

(屏東訊/ 特派記者_龔傑森) 彩色萬年溪!迎接台灣燈會,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晚間與民眾在屏東市萬年公園歡喜點燈啟動屏東綵燈節,今年綵燈節以「彩虹」為主題,在蜿蜒近5公里長的萬年溪河畔設置50組燈飾,讓萬年溪宛如城市的璀璨星河,閃亮屏東夜空。

 

 綵燈節點亮後,也等於揭開台灣燈會的前奏曲。潘孟安縣長表示,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設有三個燈區,除了大鵬灣主燈區、東港小鎮燈區外,屏東燈區就是以綵燈節及眷村燈區為主角,屏東綵燈節自2017年辦理至今邁入第3年,不同於傳統花燈,綵燈節引進水上、科技、音樂互動等燈飾,不僅展現萬年溪整治後成果,也為屏東市增添美麗夜景,每年都引起熱烈迴響與好評。今年綵燈節更擴大到萬年溪市區全線,規模更勝往年、燈飾更精彩。

 

 同時,屏東市區內勝利星村、崇仁眷村、中山路、中正路段等區域也皆有設置燈飾及光環境,即日起到3月3日屏東市區將會熱鬧滾滾,遊客從屏東火車站下車後,就可以感受燈會繽紛氛圍。

 

潘縣長說,為方便民眾賞燈,縣府特別規劃免費接駁車,行駛屏東轉運站、中山路(將軍之屋對面)、屏東醫院、勞工育樂中心、復興圖書館到電信局站牌(民族夜市旁)共6站,活動期間除除夕、初一停駛外,每日17時至23時,每10-15分鐘一班車,帶大家輕鬆逛屏東燈區。

 

今年綵燈節首次挑戰近5公里長的萬年溪河段,從勝利路段一直到和生路段,以「彩虹」為主題,50組水上、音樂及互動科技等不同類型燈飾,透過色彩呈現紅色熱情、橙色活力、黃色甜美、綠色雄偉、藍色壯闊、靛色神祕、紫色華麗等屏東迷人風情,帶來豐富的視覺饗宴。

 

例如,「水上煙花」是一座高達10米高的摩天輪,運用燈光展現出煙火變化,;「甜蜜山丘」200支棉花糖造型燈飾,只要輕搖棉花糖即會產生顏色變化;「大武山群」以鐵件及燈光效果,打造出象徵屏東自然景觀山脈;「海底世界」將萬年溪變為一座繽紛俏麗的海底城市;「生態」則利用萬年溪現有的水面波紋,呈現出漣漪效果,加上一隻青蛙,別有一番趣味;萬年公園裡也打造了一座糖果城堡,搭配音樂光雕,滿足大小朋友童年夢想。

除50組燈飾外,沿岸的建國國小內設置了代表屏東參加國慶花車遊行的「屏安鵬來 光耀三十」絢櫻花車,民眾可以在2月9日前和絢櫻花車合照,之後台灣燈會主燈區2月19日登場後,將移師大鵬灣,讓大家可以看到載滿屏東豐富物產的帆船花車。

 

不只屏東綵燈節星光閃耀,眷村燈區也有多組燈飾,融合「眷村懷舊」及「屏東特色」為核心創作理念,在新舊之間取得巧妙的平衡。勝利星村舞台自1月25日於勝利新村創意生活園區熱力開演,連續3天邀請搖滾樂團及多位知名歌手輪番登場;至3月3日活動期間,每個週末假日還有街頭藝人、文創美食市集及音樂藝術演出,潘孟安縣長歡迎民眾到屏東走春!

Copyright Easy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