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南美食節「旬遊」! 冬季小旅行開始報名囉~

發佈日期:2018/11/20

2018台南美食節「旬遊」! 冬季小旅行開始報名~

 

(台南訊/ 特派記者 龔傑森) 「台南美食節」今年邁入第八屆,今年以「旬」為主題推出系列活動,其中「旬遊」產地料理小旅行,以季節遊、當季食的概念,帶領民眾到產地認識食材,由在地人帶路深度旅遊,並由知名主廚運用當季食材,在產地辦桌。前三季春夏秋場次,分別帶領民眾走入將軍北門濱海地區、玉井、東山山區等地,皆獲得參與民眾好評。

 

2018台南美食節最後一場活動,「旬遊」季小旅行將於12月8日(六)登場,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妳好南搞」團隊、台南信義街知名無菜單料理百年古厝餐廳「筑馨居」合作推出,於24節氣「大雪」時節走訪有台南穀倉之稱的後壁區,天氣逐漸變冷,無雪的台灣平地仍然是作物的收成季節,尤其南部氣候較為暖和,不同於台灣北部農田已經在準備二期稻作後休耕,南部農作卻已開始進行一期稻的育苗,正適合旅人在南台灣最舒適的季節來台南鄉間小旅行吧!

 

本場次活動將走訪台南優質稻米的產地後壁區土溝社區。行程於後壁火車站集合,在鄉野道路間騎乘單車,前往田間體驗農作採南瓜,中午享用傳統農家的割稻飯;下午由在地達人帶領大家走訪農村秘境,體驗手作彩繪春吉小牛。晚餐在「優雅農夫」藝文工廠辦桌派對,由無菜單料理餐廳「筑馨居」主廚勇伯掌勺,用接待親人返家的滿滿心意,選用後壁在地食材如稻米、南瓜及在地蔬果,以及各種山珍海味,透過豐富的料理手法,端上一桌豐盛的冬季料理。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觀旅局在每一季舉辦一場「旬遊」產地料理旅行,便是希望人們能在不同時節、各種物產盛產時,帶領遊客用全部的心意,感受所有人事物最美好的一刻,它無法複製留存,因此無比珍惜。藉此讓產地、食材、在地的人與生活、料理的態度、美食的文化等元素,成為台南觀光旅遊無可取代的吸引力。

 

2018台南美食節「旬遊」冬季小旅行將於11月21日(三)上午11點開賣,每人1,990元,限量35名,報名請至台南好玩卡平台(https://lihi.vip/IlmnC)。台南美食節精彩回顧可至官網(https://lihi.cc/rAtcn)或臉書「台南美食典」粉絲團(http://fb.me/tnyummy)查詢。

Copyright Easytravel